安素

是小号,不要关注!!

【球豹】暧昧期

无文笔,ooc,有私设

剧情毫无逻辑

对饭圈不咋了解,瞎写的


草原篮球杯最终以狼队的胜利拉下帷幕。

当然,作为获胜者队的队长,球胜狼并没有因为这次的夺冠而松懈下来,反而比往常更加卖力地训练篮球。

毕竟,他的目的可不仅仅是获得这一届篮球杯的冠军。

然而,这可苦了狼队其他队员,他们的精力可远没有球胜狼那么充沛,尤其是遇到这种魔鬼训练时。

跑完五百圈后,还要接着去练蹲起,随后便是引体向上或仰卧起坐,这换哪个正常人能受得了?

自然,在队员们眼中,球胜狼可算不上“正常人”,就像之前灰太狼感慨的“狼队的队长是魔鬼吧”。

或许是受了守护者队的影响,球胜狼变得不那么冷淡了,他会亲自上手教队员怎样能更好地进球,也会跟队员相互配合了。

除了他要求队员训练时,还是一样地“言出必行”。

虽然考虑到他们的身体情况,不会增加训练量,但也绝不会减少。

在向其他各队诚挚道歉,也勉强得到他们的原谅后,紫太狼依旧留在了狼队,但被球胜狼责令不准再用芯片提升狼队的实力,也不许她再对其他队队员耍手段。

比起获胜,球胜狼更在意这场比赛是否公正。

与他观念相同的,还有豹姐。


说起来,他们两位的相遇还是一次偶然,两人为了篮球杯而选择绕着山跑步,当时心高气傲的球胜狼发现对方比他跑得快就连忙加速,在对方提醒有落石时,不赶紧躲开,反而高傲地说,区区一块落石,我会怕么?

后来他躲不开了,便上演了一出“英雄救美”,显而易见地,豹姐是英雄。

于是,就这么认识后,两人便总在一块训练,后来豹姐意外昏迷,球胜狼还给她采药、送花,总之是想尽一切办法救她。

他们之间的情况可谓是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,也许他们自己也发现了与对方的关系有那么几分“特殊”,但谁都没主动开口捅破那张窗户纸。


又一次从“魔鬼炼狱”中侥幸存活后,玉太狼他们双腿酸软,瘫在了地上,被汗液浸湿的球衣黏黏地贴在身上,但他们也顾不得难受,只想在风扇的滋润下好好休息一会儿。

“不是我说,”长太狼使劲抹了一把脸,“篮球杯都结束这么长时间了,队长还让我们这么拼命的训练,是为了什么?”

“队长自有队长的想法,我们要做的就是听从他的安排。”由于刚才躺的地方已经被身体捂热,玉太狼朝旁边挪了挪,选了个最舒适的姿势躺好。

“真不知道队长的身体是用什么做的,钢铁吗?这么累的训练都能轻松做完。”壮太狼也跟着吐槽道。

“谁知道呢?”凝太狼耸了耸肩。


突然,门被打开,吓得他们一下直起身子,差点扭到腰。

进来的是拿着记录册的紫太狼。

“队长让我告诉你们,今天的训练到此结束,你们该干嘛干嘛去。”语调没带什么感情,似乎她只是传递信息的机器人。

“好耶!”长太狼欢呼一句,但很快又恢复冷静,摩挲着下巴,“不太对劲,队长以前不总是让我们训练到晚上的吗,今天怎么结束的这么早?紫太狼,是不是你骗我们的?”

因为经历过被紫太狼用芯片控制那么一遭事,长太狼难免会对她没那么信任。

紫太狼一摊手:“随你怎么想,反正我该传达的都传达到了。”

这时,当着紫太狼的面,玉太狼突然把其他三只狼叫到一旁,压低了声音:“据说队长最近总去找音速队的那个豹姐,说是一起训练,大概就是这样。”

“一起训练,看来关系不一般啊。”凝太狼调侃道。

“那是,”玉太狼开始侃侃而谈,“要我说,他们的关系简直就像水果罐头与它的盖一样亲密,硬掰都很难掰开。”

“呃...”长太狼皱了下眉,“你这比喻咋这么奇怪?”

“没办法,我说话习惯就是这样的。”


来到与豹姐约定的大树前,球胜狼却没见到她人,心想或许是自己来的太早了,索性便坐在树下的一块石头上,撑起脸。

此时的豹姐其实就在他头顶的某个树杈上,来回摇晃着双腿,她还不打算下去,就等对方什么时候发现自己,或者一会儿悄悄下去,捂住他的眼睛。

第一次不是因为训练而和豹姐约在这里,球胜狼还有些不习惯,也可能是因为之前的他除了对篮球感兴趣,其他的都不怎么关注,甚至对自己队里长得蛮漂亮的两只女狼都没有感觉,更何况是答应其他队里异性的邀约呢。

球胜狼也不清楚,豹姐究竟哪里吸引了他,也许是同样对篮球的热爱,抑或是与对方相处下来,让他发现了原来女生可以这么多样化,对待比赛时认真严肃,而在闲暇时刻又可以娇俏可爱。

和豹姐一起训练跑步时,对方跑在他前面,除了会朝他吐舌外,相处久了之后,还会故意甩甩尾巴,缠住他的胳膊,拉着他一起跑。

被绒毛包裹住手臂的球胜狼会突然感觉心跳加速,大脑也会有一瞬的空白,然后脚步不由自主地跟着豹姐。

而他竟然难得地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妥,他认为按照两人的关系,这样就像朋友之间的小打小闹,挺正常的。

要知道,在没遇到豹姐前,除了紫太狼和队员玉太狼,他可没怎么跟其他异性接触过,或许也根本没有这样的想法。

在训练打球时,为争球权,两人的身体通常会贴得很近,一不小心就会相互触碰到,某次球胜狼想从豹姐手中抢到球,结果球掉了,他抓住了对方的手。

于是,呼吸停滞了。


再回忆起来时,球胜狼忘记了当时的感受,只记得豹姐的手好软,像刚烘焙好的面包。

不知不觉间,球胜狼就在原地发了好一会儿愣,洁白的毛上慢慢透出粉红色,心跳声也越来越清晰,只是回忆起她而已,球胜狼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。

一直等待球胜狼发现自己的豹姐呆不住了。

这个直脑筋,让他在树下等自己,难道就真的呆在原地一动不动吗?

着急的豹姐只好从树上轻盈地跳下去,地上的落叶发出“沙沙”声,把球胜狼从回忆中拽回现实。


“豹姐,你...”其实他刚想问你怎么在树上,结果见对方麻利地坐在自己身旁后,就咽下了那句话。

“你没发现?”豹姐故意问,两只耳朵抖了抖,直视球胜狼湖蓝色的瞳孔。

球胜狼不语,垂下头,算是默认了。

空气在那一瞬间仿佛停止了流动。

过了半晌,豹姐想起了来这儿的目的,之前本想着逗逗他,结果人家完全没上钩,偷鸡不成蚀把米,反倒忘了约他来的正事。

“球胜狼,问你件事...”

顿了一下,见对方抬起头,又补充道:“你难道真的除了训练就不愿意做别的事情了吗?”


别人不清楚,以为球胜狼勤加练习只是想在以后的每届比赛中夺冠。

而与他相处久了的豹姐还是知道的,球胜狼每天都训练只不过是他实在是对其他事情不感兴趣,除了一日中的三急之外,陪伴他最多的就是篮球了,而那些“不重要”的事情,则会被他以各种形式推辞。

豹姐每次想找球胜狼做其他事时,开头一切顺利,但最终总会演变成她观看他训练,毫无例外。

原因嘛,据豹姐描述,当对方做除打篮球之外的事情时,动作会突然变得僵硬,总之怎么看怎么别扭,听说球胜狼也向豹姐说过他不习惯做别的事。

豹姐还给他提过建议,既然比赛都结束了,就没必要每天让队员都进行高强度训练了,一天训练七八个小时,一个月内练习二十三四天就很足够了,也多留些时间让他们休息休息,劳逸结合才能更好地发挥实力。

球胜狼确实听取了她的意见,但没实施到自己身上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过于热爱篮球,以至于都快疯魔的球胜狼连卧室里都满是篮球的照片,甚至有时候他还会抱着篮球睡觉,当然,这种情况很少,因为太硌手了。


“我...”球胜狼双手交叉撑着下巴,“我看到篮球就忍不住,但对其他事情没有这种感觉,如果你没有别的事,要不我们还是去训练吧。”

果然还是与以前一模一样的回答,豹姐不知道怎么进行下面的话题了,于是朝他露出一个略带尴尬的笑容。

虽然心里不至于抓狂,但豹姐还是觉得如果他还是一直这样下去的话,难不成他要与篮球度过一生吗?

思前想后了很久,豹姐终于开囗了:“不,我有其他事情,你跟我来。”

几乎没做什么思考,球胜狼立马起身,在后面紧跟豹姐的脚步。

其实这句话如果换作别人来说的话,球胜狼不见得会搭理,甚至会毫不犹豫地拒绝。

但此刻站在他面前的是豹姐,这是一般人所不能比的。

不只是现在,以前豹姐拜托他做的任何事,他也会不假思索地去做,只是完成效果可能不怎么好。

这就是区别于意中人和无关人员之间的双标吧。


在经过一片丛林时,略显奇怪的地表引起了球胜狼的注意:有几处地方堆积着大量树叶,但互相之前没有连接,它们中间是干净的地面。

于是他拽住了准备迈步的豹姐。

“怎么了?”豹姐回头,一脸疑惑。

“你看——”球胜狼指出,覆盖有大量树叶的地面和干净的地面高度差不多,按理说不会这样的,肯定是有树叶的地方有什么问题。

半信半疑的豹姐丢了一块石子,结果石子慢慢陷了进去,上方的树叶也跟着沉底,露出它本来的样貌——是泥潭。

豹姐吞了一下口水,庆幸自己没贸然前进。

同时又感觉奇怪,自己以前也来过这里,都是平地呀,难道地貌变化得这么快吗?


他们小心翼翼地沿着干净的地面走,终于出了森林。

随后遇到了一片荆棘丛,因为它们生长得太密集,豹姐一不小心被勾到了脚,皮肤被刺划伤,幸亏伤口不深,只是微渗出了点血。

虽说不疼,但伤口在愈合前的痒麻感也让豹姐不太舒服。

由于小时候练球时经常受伤,球胜狼便会随身携带创口贴,虽然长大后不太用得到了,但还是养成了这个习惯。

蹲下帮豹姐贴好,看着她活动了一下脚腕,确定没什么问题了,球胜狼嘴边出现淡淡的笑意。

离开了荆棘丛,他们来到一座低山,最高也不过三百米。

有几根藤蔓扎根山的侧边,暗绿的颜色,上面长有叶片。


为测试其抗拉能力,豹姐用力拽了几下,没断,她满意地点点头。

但没注意到,在刚刚的拉扯下,藤蔓上方的根部已经露出大半,还带着少许泥土。

她向一旁招招手,示意球胜狼过去。

“一会儿我们一起拉着藤蔓爬上去,我有东西给你。”用胳膊肘捣捣对方,脸上的笑容显得俏皮可爱。

“你的身体可以吗?”球胜狼蹙眉,“不要再受伤了。”

“当然没事,”豹姐又笑了,“况且爬山也不算剧烈运动,再说有你在,身手那么好,必要时可以捞我一把嘛。”

听见对方的回答,球胜狼突然愣住了,没再说什么,只是紧跟着她。

原来自己在她心中,这么可靠吗?


手拉一根藤蔓,脚顺势踩上去,另一只手也去够藤蔓,就这样,手脚并用,两人爬到了山腰处,都渗出一层薄汗。

豹姐微微喘着气,脸上也升起绯红,因为身体还没恢复好,轻微的运动也会感到累,何况爬山本来就考验身体素质。

“你还好吗?不用勉强自己。”球胜狼还想说如果豹姐想送自己礼物,在哪儿都可以,不需要非得到山顶去,但看到对方炽热坚定的眼神后又把话憋在心里。

“我没事,你先上去吧。”

“那...我先上去了,在上面等你。”话刚落地,球胜狼便顺着藤蔓往上登,但还是不太放心地一步一回头。

豹姐呼吸平稳后,继续攀爬,谁知手中的藤蔓突然从根部开始断裂。

她想去拉另一边的藤蔓,伸手却够不到,还差很小的一段距离。

就在她即将坠落时,一只手及时抓住了她的胳膊,并提醒她把另一只胳膊也伸过来。

“抓紧了。”


话音落地,球胜狼一用力,把豹姐拉到自己面前,两人的脸一下子贴得很近,鼻尖相互碰到了。

几乎就在同时,球胜狼的大脑空白了。

心跳如擂鼓砰砰作响,虽然面上强装镇定,但其实他的魂魄早就飘到九霄云外了。

等他终于清醒时,他注意到身边人的脸也微不可察地泛起浅红。

球胜狼连忙撇开头:“抱歉。”


“没关系,”豹姐的声音有点闷闷的,“我...我们上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球胜狼从喉咙挤出这个字眼,声音有些沙哑,为了平复心情,又深吸了几囗气。

两人继续攀爬,很快,就爬到山顶了。

“呼~终于爬上来了!”站在山顶上,豹姐长吁短叹了一番,“终于能歇一会儿了,累死了。” 

“那要不要喝口水,休息一下?”球胜狼递过去一瓶矿泉水,他看豹姐的神情似乎有些疲惫。

“好,谢谢。”咕噜咕噜咽下一大口,豹姐豪爽的喝水姿态让球胜狼看呆了。但是无论她是什么样子,只要是她,就能令他心动。


面前立着一块石头,正好方便他们歇歇脚。

但因为石头不大,他们需要靠得很近才能勉强坐得开。

不经意的身体接触让球胜狼一下子直起身,他无法形容那种感觉,只觉得身上突然变得很烫。

“我...我还是到旁边站着吧。”

刚要走到一旁去,手掌便被一团毛绒绒握住,顺势一拉,他就又安稳地坐在石头上。

球胜狼还没准备疑感,一双漂亮的金黄色眼瞳已逐渐逼近了他。

“坐好,我的东西还没给你呢,你不能走。”

不知为何,球胜狼总觉得豹姐的这句话有娇嗔的意味,让他忍不住妥协了:

“好...”


豹姐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巧精致的物件,递到球胜狼手心,他拈起来仔细一瞧,是用毛发戳成的灰黑色篮球,制成了挂件,颜色一对比,正是豹姐身上的毛发。

球胜狼看着挂件,感受着手心绵软的触感,一不小心愣了神。

没等球胜狼反应过来,豹姐又开了囗:“知道你视篮球如命,所以送你这个,但也希望你能抽出些时间去做别的事,比如...”

顿了一下,还是决定说出来:“陪我看看今晚的月亮。”

此时的球胜狼还沉浸在刚才没反应过来,于是豹姐轻轻晃了晃他的胳膊。

“好吗?”

“......”

“说话呀。”

“好。”


那晚的月亮似乎特别圆,在月光映照下,他们双手紧握,豹姐把头倚靠在球胜狼肩上,轻闭双眼,球胜狼朝她瞥了一眼,随后嘴边扬起微笑。




狗仔队似乎对知名人物的绯闻尤其感兴趣,这不,自从某狗仔躲在草丛里,拍到了狼队和音速队各自队长牵手去餐厅吃饭的照片,隔天这照片就作为他们谈恋爱的证据上了热门。

新闻标题是:狼队队长与音速队队长疑似有恋情。

一下子某博热翻了天,两队毒唯吵得热火朝天,什么“别蹭我家哥哥的热度”“我们不约,让我家姐姐独美”在评论区内层出不穷。

而理智的唯粉和双担粉劝的劝,拉架的拉架,见没什么效果,决心还是投入他们家正主的各类二创作品的怀抱中,避免徒增烦恼。

毕竟有一句话说得没错:若非正主太美丽,谁愿意和憨批共粉籍。


除此之外,还出现了一种比较特殊的粉丝——cp粉,他们通常具有一些“特异功能”,能用他们的“八倍镜”眼睛从这两个人相处的一些小细节中抠出糖来,呜呜呜地喊着“kswl”、“我可以”来表示他们的激动之情。

他们是同人作品的主要创作者,他们中那些会画画、写文、剪辑视频的则被亲切地称为“太太”。

当然,每个群体中都有那么几颗老鼠屎,一些不理智的cp粉不懂“圈地自萌”,到处“宣扬”他们的cp,也容易招人反感。

对于球豹cp粉来说,那条热门无疑是一条引线,一时间,有关这俩队长的二创作品如同炮弹发射一般,一颗一颗接踵而至。

这段时间,cp粉内部简直像过了新年一样热闹。


各大新闻媒体自然不肯放过这么一个增加收视率的机会,依次邀请他们上节目,并想尽办法让他们同框。

但球胜狼只给面子去过几次就以练习篮球为由拒绝出席。

他是这么回应的:“我不是什么明星,不想去这些节目浪费时间,我更希望我的粉丝是因为我擅长打篮球而喜欢我。”

因为被拒绝而恼羞成怒的节目组将他的话恶意剪辑成了“我是明星,不想去这些节目浪费时间。”

而这段被剪辑的话被蓄谋已久的黑粉煽风点火,又引起网上“讨伐”他耍大牌的热潮。


球胜狼面无表情地刷着评论区各种辱骂他的话,以及他的粉丝替他反驳却被说成洗地的言论,内心毫无波动。

毕竟他又不像杰帅一样是个明星,他没有经纪人,也不想因此限制自身脚步。

他只需要规范自身行为,给粉丝树立一个榜样,并妥善管理好粉丝就可以了。

别人善意或恶意的评价只是他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而已。如果他做错了,他自然会改正,但如果他没错,做好自己就行了,何必在意别人的看法。

看了个大体,为这件事争辩的人数大约五五开,球胜狼揉揉眼睛,熄了屏幕,他想起来今天还要和豹姐去训练。


赶到约定场地,豹姐早已开始准备活动了,经过半年多的休养,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,虽然赶不上以前的自己,但实力依旧很强。

跑得大汗淋漓的豹姐注意到球胜狼,抿着嘴跑到他面前,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。

“网上的事,我知道是污蔑你的,你...没事吧?”

“没事,”球胜狼摆摆手,“我们开始训练吧。”

一直从中午训练到下午,他们的球衣都被汗水浸透了,刚准备各自回去,却见门外黑压压地堵了一群记者,都在拼命往门内挤。

紧接着,明晃晃的闪光灯对准他们,话筒如流水般高低起伏着往他们嘴边凑。

“请问两位是什么关系?”

“两位是在交往中吗?”

......


虽然见惯了这种场面,但关于个人情感这么私密的问题两人还是头一回遇到。

他们还不算正式交往,只是关系比较亲密,彼此之间心照不宣,只差一个捅破窗户纸的人。

两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球胜狼站了出来:“对于这个问题,如果是在以前,我会回答,我们两个是对手也是挚友,是可以共同勉励、共同进步的关系。但放在现在,我认真考虑过很久,我们的关系已经超越了友谊,可以说我在和豹姐相处的过程中,逐渐被她吸引,对她心动,我愿意陪伴她一生。”

没有听到想听到的答案,那群记者顿时有些局促,但还是不肯放弃,继续抛出一个尖锐的问题:“那么球胜狼先生能否解释一下最近的黑料?”

“无须多言,清者自清。”

简短的八个字概括了他的立场,坚定的语气中含有一丝被污蔑的愤怒。

......


然而,这八个字又被为吸引热度而不择手段的某平台添油加醋、大做文章,极力批判球胜狼的傲慢与耍大牌。

而他那疑似官宣的言论也让他掉了不少粉。

但好在好人终归会被上天眷顾,他那句被剪辑前的话流进了网络,人们意识到球胜狼之前不参加节目不是耍大牌,而是对篮球的热爱之深超过了出名。

那些真心喜欢他而留下来的粉丝也表示支持他的恋情。而cp粉产粮的动力更大了,他们的同人作品质量、数量都有所提升。

这些事过后,球胜狼的粉丝逐渐增多,名气越来越大,但他总是强调,自己不是明星,希望粉丝能够因为喜欢他而不断提升自我,而不是迷失在盲目追星的泥潭里。

......


某天训练过后,球胜狼和豹姐舒舒服服地躺在一片草地上,看着远处的夕阳西下。

突然,豹姐转头:“你什么时候对我有想法的呀?”

“我也不清楚,”球胜狼挠挠头,“但和你在一起,我似乎更能找到打篮球的乐趣。”

豹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这回答也太直男了吧。

“你在那些记者面前不是说得挺好的嘛,怎么在我面前回答得就降了一个层次啊?”

“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“怎么不一样?”

“这...”球胜狼瞬间觉得大脑放空。

“嗯?说呀。”豹姐步步紧逼。

“你...你是我的唯一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85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